•中文  •English
   
 
榮譽主席的話

 

 

 

 

 

才能管理(Talent Management)是組織發展最重要的關鍵因素,也是21世紀知識經濟社會公私部門追求最佳人力資源發展倍受關注的議題。

 
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烈圖(Vilfredo Pareto)在1900年代曾經提出20%的人口擁有80%的財產。此一看法,經過管理學家約瑟夫·æœ±è˜­(Joseph M. Juran)等人的歸納稱之為帕烈圖法則,也就是推廣應用在管理學界的80/20法則。藉著此一法則觀察,任何組織的人力資源結構,也蘊含此一現象。簡單地說,任何組織都是由20%的主管領導著80%的員工,或是由20%具有才能的人領導著80%的員工。這20%或是更多具有才華的領導者是組織為求持續發展、達成願景的關鍵人才,也是才能管理議題的真正核心對象。其領導力發展、招募選拔、訓練發展及績效評量等管理策略,並非一般HRM或HRD所能涵蓋與探討。


ARTDO Int’l有感於才能管理之特殊性及其在人力資源領域受到愈來愈多關注,所以在本次年會特別設定研討主題為:全球化時代策略性才能管理。希望能用多元角度的觀察,將才能管理攸關之組織競爭優勢(Competitive Advantage)、接班人計畫(Succession Planning)、人力資產管理、高階人才選訓策略與追求卓越績效等內容,付之多元廣泛又專精之研討,相信透過亞太地區國內外人士深度對談與學習,對於與會之HRD專業人士及從業人員,勢將帶來啟發性的衝擊與思考。


我強烈地推薦這是一場亞太地區人力資源發展的高峰會。我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ARTDO榮譽主席的身分,竭誠歡迎各位到台灣來參加ARTDO Int’l 第38屆年會。 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ARTDO Int’l榮譽主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ä¸­è¯æ°‘國考試院院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  
 
系統開發:MICO (米客國際事業有限公司)